南海研究站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年3月3日,南海研究站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海口本部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薛洪燕副站长主持,一站三地在职职工、学生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黄彤副站长传达中科院和声学所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甘维明站长作南海研究站年度工作报告,总结梳理2022年各项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

  

  薛洪燕副站长主持会议

  

  黄彤副站长传达院所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甘维明站长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声学所的正确领导下,全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科院、声学所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狠抓工作落实,顺利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甘维明站长也指出了南海研究站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要点。

  

  甘维明站长作报告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2年本部门工作作了总结报告,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并对2023年工作计划作了详细部署。

  

  部门负责人作总结报告

  参会人员分三个小组,对南海站2023年工作要点、下一步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热烈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发言中,甘维明站长分析了国际国内新形势、行业动态以及人才科技新政策,详细分析了南海站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全站职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工作思路及所本部“攻关2023”工作主题,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部署推动十四五工作,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提质增效,聚焦南海站学科布局,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重塑人才队伍,加大对外合作力度,拓展资源争取渠道,攻坚克难,稳中求进,推动南海站各项工作跨上新的台阶。

  会议还表彰了南海站2022年度优秀职工和先进集体。

  

  表彰2021年度优秀职工、先进集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