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参加省直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报告会

  12月10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共同举办的省直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报告会第2场专题讲座在省人大会堂举行。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作报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勇主持宣讲报告会。省直各单位主要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周文彰应邀作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的报告。他阐述了全会通过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和特点,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完善历程,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特色内涵,介绍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特点、内涵以及主要治理方法,并从加强四个治理、增强制度意识、强化执行力、加快干部队伍现代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提出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意见建议。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勇强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之中,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紧扣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上提出的“七个抓好落实”要求,争当实践者、实干家,以“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抓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

  中科院声学所南海研究站党委书记张镇迈、支部书记及委员王伟红、王林清、积极分子王丽娜、叶华东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