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站举办“庆祝新中国、中科院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

2019年928日晚,南海研究站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南海站站长甘维明、党委书记张镇迈、副站长蔡勇携一站三地的职工以及开展联合值班的兄弟单位同事齐聚南海实验基地,大家用文艺汇演的形式表达着对祖国、对中科院深深的爱和祝福,共同憧憬着南海研究站美好的明天。

演出开始前,南海研究站甘维明站长代表领导班子致辞。甘站长深情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也回顾了南海研究站扎根海南60余载,克服重重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水声事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在中国科学院、声学所、海南省及各协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南海研究站各项事业呈现出越来越蓬勃的发展态势,开启了南海研究站声学事业的新征程。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甘站长号召新一代南站人,要继承和发扬我们的优良传统,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改革进取,踏实肯干,勇于担当,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国家南海战略做出更大贡献。70载岁月峥嵘、70载昂首挺立,祖国江山万里红,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中科院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在机关职能部门的大合唱《红旗飘飘》的歌声中,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各部门分别合唱《歌唱祖国》、《时代号子》、《我们走在大路上》,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缅怀峥嵘岁月,表达着对祖国深深的爱。

南海研究站党支部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新的天地》、学生代表朗诵《我的祖国》,激情澎湃地表达出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对祖国的殷切祝福。

三位站领导和南站在职职工中年龄最长的老大哥共同呈现的“三句半”将演出带入高潮。四位演出嘉宾贴近工作、生活实际,语言幽默,朗朗上口、娓娓道来,引来观众阵阵欢笑和掌声。

由保密办带来的小品《暂时保密》,将保密知识融入到小品中,节目中还穿插着找错环节,让大家在快乐中巩固了保密知识。

南海实验基地小伙子们用《十年》、《少年锦时》表达着对南站的爱。从“昔日荒海滩”变成“今朝科学苑”,南海实验基地十年磨一剑,这也是实验基地小伙子们坚持不懈、锲而不舍、默默奉献的十年,他们这种有国才有家,有南站才有我们南站人的情怀,感动着每一个人。

实验室带来的魔术《水去哪了》为大家呈现出了魔幻奇妙的世界。另外还有吉他弹唱《平凡之路》、口琴伴唱《映山红》、笛子独奏《我爱你中国》、吉他和非洲鼓伴唱《龙的传人》,大家多才多艺,精彩纷呈。

2019年“中科海讯杯”篮球比赛中获得亚军的篮球队队员们也集体亮相,并带来了《律动篮球》,队长表示将带领篮球队员们历兵秣马,再创佳绩!

汇演在全场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此次文艺汇演由南海研究站自编自演,包含合唱、诗歌朗诵、歌舞、小品、演奏、魔术共计20个节目,历时2个小时,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让人流连忘返。通过南站人的真情表演和才艺展示,大家表达着满满的祝福之情,用歌声和掌声,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共同祝愿中科院再创辉煌,祝愿南海研究站蒸蒸日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