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科院声学所纪念建国建院70周年第十一届书画摄影大赛的通知

  声学所工会、摄影协会拟于6月27日~9月1日举办“中科院声学所纪念建国建院70周年第十一届书画摄影大赛”的作品征集及评奖,现将活动详情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国建院70周年,激发全所同志爱党爱国爱院爱所的热情,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和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按照所工会工作计划安排,拟组织举办“声学所纪念建国建院70周年第十一届书画摄影大赛”,主要围绕建国、建院70年来,中国科学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70年来中科院和我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我所职工及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二、活动形式

  本届书画摄影大赛,面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包括三站),大赛按书法绘画、摄影两个分类征集作品。

  作品分为两个栏目:一是展现声学所科研人员的工作日常以及科技成果(本次大赛不收风景类作品);二是展示各文体协会为庆祝建国建院所举办的系列活动。

  作品经评审团初步筛选后将开放网上投票,最终参考评委打分和网投结果对作品评奖。获奖作品最终将在所内展出。

  三、作品要求

  1. 作品主题需积极健康,反映建国建院以来中科院、声学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科技成果;

  2. 展现声学所职工和研究生乐观向上的工作生活精神风貌;

  3. 各文体协会所举办的建国建院系列活动照片。

  四、作品提交要求及相关说明

  活动时间:2019.06.27~09.01

  截稿时间:2019.08.15

  1. 摄影组:

  摄影作品请将作品电子版以及填写好的摄影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打包。个人作品以“实验室+姓名”命名文件夹发送至ioasyds@126.com。文体协会作品以“协会名称+姓名” 命名文件夹发送至ioasyds@126.com。书画作品请交至崇福楼810,联系电话18513959391。

  摄影作品须为原创;摄影作品必须命名,未命名者视为弃权;摄影作品可以对照片进行旋转、裁减,亮度、对比度、饱和度、清晰度调整等操作。若有后期,投稿时请附上原片。

  2. 书画组:

  书画类作品需提交实物,赛后如有需要可在展示后予以退还。

  请参赛人员提交作品时另行附A4纸注明作品名称、姓名、部门、电话等。

   

  3. 书画组和摄影组分开评比,每个参赛者可同时投稿摄影和书画作品。摄影/书画组有多幅作品获奖时,以得分高的作品评奖。

  4. 所有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不可存在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自负。

  如对比赛有其他疑问请发邮件至ioasyds@126.com或致电18513959391。

  附件:声学所第十一届书画摄影大赛作品登记表 

                                                                                                             声学所工会

                                                                                                           声学所摄影协会

                                                                                                            2019年6月2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