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

  2022年7月1日,南海研究站召开党员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站长薛洪燕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南海研究站党委书记、站长甘维明同志作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深耕蓝色国土 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主题党课。报告中,通过农耕文明、陆权文明、海权文明的视角,从中华文明发展历史引出“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解读了海洋强国的重要历史意义。甘维明同志带领与会人员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海蓝天”“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海洋强国建设指引了方向,也让我们一再认识到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性。结合南海研究站的“十四五”规划,甘维明同志指出,南海研究站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机遇时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国家需求,聚焦主责主业,深耕蓝色国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报告还解读了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要内容的科学家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家胸怀科技报国之志,不畏艰难,砥砺奋斗,将个人理想融于国家富强,正是这种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不断铸就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作为新一代南站人,应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并继承和发扬南海研究站“自力更生、坚守不弃、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甘于奉献、初心永继”的优良传统,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和挖掘自身优势,逐渐发展形成南站不可替代的研究特色,不断推动南海研究站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南海研究站2021年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