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党委召开换届党员大会

  2021年7月30日,南海研究站换届党员大会在海口本部科研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声学所党委书记倪宏、海南省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潘雅斯、南海研究站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会议,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列席会议。大会由张镇迈同志主持。

   

  张镇迈同志代表南海研究站上届党委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南海研究站党委的党建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张镇迈同志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南海研究站第五届党委任期内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主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届党委工作提出建议和期望。张镇迈同志表示,本届党委经过了这些年的勤奋工作,已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党的事业任重而道远,党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希望全体党员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南海研究站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按照议程选举产生甘维明、李松斌、吴清天、黄彤、薛洪燕(按姓氏笔画排序)五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委员会第六届党委委员。

  潘雅斯副部长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南海研究站党委及全体党员一直以来对省直机关工委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意见,第一要扛起政治担当,创建模范机关;第二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基层党支部工作;第三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求南海研究站结合业务工作特点,切实改进工作内容和方式,活跃氛围,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相信新一届党委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南海研究站的事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倪宏书记代表声学所党委对南海研究站第五届党委领导班子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站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彰显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进一步抓实建强党支部,结合“基层组织提升年”,持续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建立健全群众组织体系,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尽快启动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同时启动成立妇委会和团支部,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三是要守纪律强作风,以担当实干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自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协作、勇于担当,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希望新一届党委班子时刻牢记科学院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党政密切配合,全站上下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南海研究站高质量发展。

   

  最后,党员大会在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