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廉洁意识——南海研究站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声学所警示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树牢纪律意识,近期南海研究站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观看专题片《永远的冲锋号》以及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全站党员干部职工和学生积极踊跃参加,在外出差人员通过自学方式学习,活动参与人数共计50余人。

本次活动观看的专题片——《永远的冲锋号》通过贪污腐败官员自诉、自我忏悔的形式回顾他们贪腐的一生,展现出贪污腐败行为对我国政治生态、人民利益、党风廉政建设的侵蚀和破坏,也体现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每一位职工深刻感受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要以案戒,警钟长鸣,坚定党性修养,强化廉政意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引导全站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