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考评会

  2023年3月2日下午,南海研究站在海口本部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考评会。南海站党委、各支部在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南海站党委书记甘维明同志代表党委作《加强党建引领 聚焦主责主业 强基固本扎实推进南海站创新发展》南海站2022年度党建述职报告,分别从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思想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筑牢基层堡垒,加强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提出2023年党建工作任务。

   

  南海站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清天同志、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兴隆同志分别作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报告从2022年度党建工作重点情况、查找不足和短板、下一年度工作思路及具体措施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

   

      甘维明在总结讲话中对两个支部2022年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2022年,南海研究站各基层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相互融合,促进各项事业有序发展,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站党委和各支部在2023年工作中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职责;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业务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树牢红线意识,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四是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继承和发扬南海站自力更生,坚守不弃,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甘于奉献,初心永继的优良传统。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南海站的中心工作,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南海站的和谐快速发展而共同努力。

  参会党员以无记名形式对南海研究站党委班子、支委班子、党员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