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

  为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的号召,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工作环境,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根据单位实际,制定方案,迅速行动,组织各部门职工,将于每周五下午定期开展办公环境“大清扫、大消毒”集中清洁活动。

  南海站卫生健康大行动首次活动于2020年3月27日下午拉开序幕,海口本部、三亚试验站和南海实验基地三地联动。在站长甘维明同志、党委书记张镇迈同志的带领下,各部门职工积极响应,分工合作,一起对各部门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做到消除卫生死角,实现办公环境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窗明几净,无病媒生物滋生。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清理,工作环境焕然一新。

   

  海口本部在进行卫生清洁

  随后,在党委委员、副站长蔡勇同志的带领下,由各部门推选的“卫生委员”组成的卫生评比小组对海口本部各部门清洁成果进行现场检查和评分,最终评选财务科为本次卫生行动中的优秀部门,并现场颁发了卫生流动红旗。

   

  卫生评比小组在检查打分

   

  财务科荣获卫生流动红旗

  与此同时,三亚试验站也结合分站实际情况,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大清扫活动。包括规整实验设备,清洁办公区域地面、桌椅,对键盘、门把手等接触率高又极易被忽略的“卫生重灾区”进行清洁消毒,清理消毒公共卫生间、大院、围墙、水沟等。在大家的努力下,三亚试验站内外环境焕然一新,为职工营造了安全、安心的办公环境。

   

  三亚试验站开展大清扫活动

  南海实验基地也紧跟步伐,开展了一场如火如荼的大扫除,对包括办公室环境、走廊楼道、泳池草坪、停车场、船舶等基地内外环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洁消毒。大家卷起袖子,清理积尘垃圾,努力排查卫生死角,预防细菌滋生,努力打造一个健康安心的工作居住环境。

   

  南海实验基地在进行大扫除

  本次卫生清洁行动的成效让大家看到了定期清洁的重要性,也让大家对之后将定期开展的相关卫生行动更心怀期待、摩拳擦掌。下一步,南海站将在站领导的带领下,进一步响应号召,建立健全相关活动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卫生健康理念,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贡献绵薄之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