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年3月3日,南海研究站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和声学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站长甘维明做工作报告,总结南海站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计划。海口本部、三亚试验站和南海实验基地一站三地在职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副站长蔡勇主持会议。

   

  副站长蔡勇主持会议

  甘维明从科研工作、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党建工作等九个方面系统梳理和总结了南海站2018年的工作。2018年在中科院和声学所的正确领导下,全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科院、声学所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认真梳理并调整了南海站发展定位,进一步明确南海站未来发展总体规划;平台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南海实验基地正式启用;顺利召开建站60周年发展研讨会及系列学术交流会,学术氛围呈现新面貌;科研项目实施进展顺利,在争取地方省级科研项目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学科方向不断凝练聚焦;人才队伍不断扩大,团队结构不断优化;加强内控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不断深化;创新文化建设工作有声有色;对外合作交流打开新局面,开启了南海站发展的新篇章。

  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南海站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甘维明表示,经过60年的发展,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南海站跨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新一代南站人要继承南海站的优良传统,把南海实验基地由“昔日荒海滩”变成“今朝科学苑”所沉淀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耕蓝色国土,面向国家战略和学科发展需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勇攀高峰,把南海站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站长甘维明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副站长张镇迈传达了中科院、声学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18年部门工作进行深入梳理与总结,对2019年部门工作进行详细的计划和安排。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党委书记、副站长张镇迈传达中科院和声学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部门负责人汇报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人员分两组对南海研究站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热烈讨论,并为南海站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甘维明在总结发言中,从国际国内形势、学科发展态势出发,结合国家南海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海南省自贸港建设发展战略,详细分析南海站所处的跨越发展机遇期,要求全体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于面对各种问题和挑战,根据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声学所战略部署,按照一站三地构架、两个学科领域、三个支撑平台的整体布局和规划蓝图,围绕南海站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狠抓落实。甘维明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声学所的领导下,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加强学科建设,推动两个学科领域之间的交叉融合,整合资源,集中力量,配合所部做好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落地和组织实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引进高端人才力度;凝练课题,推动项目部署、争取和组织实施;积极推进南海实验基地军民融合工作;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建设,筑牢反腐倡廉制度防线;加强管理体系和支撑体系的建设;夯实发展基础,提质增效,把握大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推进南海站各项改革创新发展事业。

   

  参会职工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