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共护地球——南海研究站组织义务植树活动

  春日晴方好,植绿正当时。为进一步美化生态环境,倡导环保精神,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南海研究站团委组织团员前往海口市美兰区溪头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党委委员薛洪燕带领工会主席卢雪娟、妇委会主任邱子娱等领导参与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党员、团员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大家三五成组,分工协作,扶苗入坑,挥锹填土,培土夯实,支架稳固。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植树活动得到有条不紊的开展。植树结束后,大家还不忘清理河岸垃圾,为树苗的生长留下干净整洁的环境。

   

  一番努力下来,一颗颗小树苗迎风而立,为这片原本有些荒芜的河岸增添了一抹新绿。每一铲填充的泥土,每一次弯腰俯身,每一滴流下的汗水,都是一份绿色希望的播撒和传递,为地球环境保护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最后,大家给小树苗挂上了南海站标志,希望它茁壮成长,并约定好定期来养护。

   

  此次植树活动,贯彻并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也是南海研究站将雷锋精神和生态文明教育有机结合的具体实践,以植绿护绿的劳动实践提高党员团员植树造林、关爱自然、善待环境、节约资源的生态文明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