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琼崖红色精神 感受海洋蓝色文化”——南海研究站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6月24日,南海研究站党委带领党员、积极分子前往临高角解放纪念园,回顾革命峥嵘岁月,传承生生不息的琼崖精神,感受百年灯塔承载的蓝色文化。

  建于1894年,临高灯塔作为海南岛最古老的灯塔之一,曾为1950年海南渡海战役的解放军战士们指引了前行方向,见证了海南岛由禁锢到解放,由贫弱到繁荣的历史。此次党日活动得到交通运输部海南保障中心海口航标处的大力支持,在航标处同仁们的的带领下,南海研究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灯塔党性锤炼基地。通过展览,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临高灯塔的历史,感受灯塔承载的红色琼崖精神和海洋蓝色文化,并在灯塔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临高角曾是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主要登陆点之一,在这里,人民解放军在广大人民群众支持下,强渡琼州海峡,创造了木帆船打败军舰的战争奇迹。展馆通过历史图片、实物展品、现代多媒体技术等方式让大家身临其境地回顾这段历史。

  

 

  最后,大家来到解放海南纪念塑像--热血丰碑下,瞻仰丰碑,缅怀先烈,正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南海研究站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爱国热忱,大家纷纷表示,吾辈自当不忘历史,不忘入党初心,肩抗时代使命,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新时代的中国,为南海研究站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