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南海研究站开展五四拓展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培养勇于担当、勇毅前行的品格,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风采,2022年5月7日,南海研究站党委组织职工前往琼中黎族自治区开展五四拓展活动。

  早晨,利用途中的空闲时间,大家组织了保密知识和党史知识问答,巩固了大家的保密和党史知识,同时也为行程增添了很多欢声笑语。

  上午十点半,大家到达活动的第一站--琼中和平镇,在领队的带领下徒步穿越一段牛脰廊古道。牛脰廊古道是明代古道路遗址,属于古代关隘,全程山路崎岖,深谷幽幽,被誉为“天险古道隘口”;同时这里依山傍水,五指山脉绵延不绝,徒步途中可以领略大自然的美丽。

  

  牛脰廊古道遗址

  当天琼中有阴雨天气,山路湿滑泥泞,但大家并没有退缩,相互扶持鼓励,以坚定的意志、饱满的精神完成了这一段考验。

   

  由于天气原因,下午原定的户外活动调整为室内团队拓展游戏——急速60秒。全体职工被分为四组,在队长的带领下完成团队任务。游戏过程中,各个队伍的队员们展开分工,团结协作,同时在一轮轮游戏中不断总结经验,改进策略,离目标越来越近。终于,一队的七名成员率先完成了任务。

   

  经过人才队伍的不断优化,南海研究站现有职工平均年龄越来越年轻化,朝气蓬勃,富有挑战精神和创造精神的新一代的南站人不断成长。使命和担当之于青年,犹如钢铁之于大厦,磐石之于高山。本次拓展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南海研究站青年职工的不惧困难,勇毅前行,勇于担当的品质,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克服困难,迎接挑战,把握机遇,承担使命。同时,“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再次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唯有加强分工协作,吸取经验教训,才能更快地实现奋斗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