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2年3月1日,南海研究站在海口本部8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上薛洪燕副站长传达中科院和声学所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甘维明站长做南海研究站年度工作报告,总结梳理2021年各项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会议由黄彤副站长主持。一站三地在职职工、学生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黄彤副站长主持会议

  

  薛洪燕副站长传达院所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甘维明站长指出,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航之年。这一年,在声学所的领导下,南海站全体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声学所及海南省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科学部署“十四五”规划,狠抓工作落实,顺利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甘维明站长也指出了南海站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要点。

  

  甘维明站长作报告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1年部门工作做了总结报告,认真剖析存在问题,详细部署2022年工作。

  

  各部门负责人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参会人员分成两组,对南海站2022年工作要点、下一步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南海站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热烈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发言中,甘维明站长分析了国际国内新形势、行业动态以及人才科技新政策,要求全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院所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南海站中心工作同心协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使命驱动,加强顶层设计,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合理统筹全站资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进一步深化改革;三是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凝练和培育特色研究方向,积极争取“十四五”科研任务;四是进一步完善符合南海站实际的人才评价体系,在人才引进的基础上注重人才的培养、深造,坚持出成果和出人才并重;五是加大平台建设和支撑保障能力建设;六是求真务实,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发扬南海站优良传统,培植积极的创新文化,不断提升团队凝聚力。南海研究站全体职工要紧紧围绕“担当2022”的工作主题,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表彰了南海站2021年度优秀职工。

  

  表彰2021年度优秀职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