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南海研究站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

  2021年6月30日,南海研究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在海口本部召开,南海研究站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光荣在党50年”党员、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每位党员满怀热忱,用洪亮的声音唱出心中的爱党之心和爱国之情。

  党委书记张镇迈代表党委班子向大会致辞,他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一个让我们广大党员倍感光荣自豪的时刻,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节点。张镇迈书记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一个有着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实现了最广泛的人民民主,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文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张镇迈同志同时带领党员们回顾了科技工作在党的强大领导下不断发展的一百年,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最后,他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代重任,勇于创新、顽强拼搏,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党委委员、站长甘维明同志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向纪念章的获得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张镇迈为南海研究站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第二支部陈儒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重肃穆,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激情豪迈的宣誓声中重忆入党初心。

  

  会议播放了南海研究站建党百年献礼短片《说句心里话给党听》。一颗红心永向党,款款深情感党恩!南站人用质朴的语言对党深情的告白。

  

  “说句心里话给党听”从线上视频延伸到线下座谈会,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表露对党的深情。退休党员们动情地回忆走过的艰苦岁月,动容地回望建党百年的艰辛曲折,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感慨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重任,凝聚起人民的力量,如今谱写了一部又一部壮丽篇章。年轻党员们畅所欲言,回忆起入党初心,表示将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宗旨意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最后,甘维明站长作总结发言。回望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艰苦卓绝的一百年,党带领中华儿女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谱写了气壮山河、彪炳千秋的篇章。事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与时俱进的党,是富有生机和活力,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经得起任何考验的党。南海站在建站之初就秉承着红色的基因,六十多年来,几代南站人励精图治、开拓进取、迎难而上、甘于奉献,接续服务于国家水声事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不忘初心,更加自觉地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全站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并践行科学家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南海站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