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1年3月12日,南海研究站在海口本部8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和声学所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站长甘维明做工作报告,总结南海站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由南海站党委书记张镇迈同志主持。海口本部、陵水、三亚三地在职职工参加会议。

    张镇迈书记传达了中科院、声学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

    

  张镇迈书记主持会议

  甘维明站长在总结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声学所的正确领导下,南海研究站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两手抓,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院所各项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南海站科研能力和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条件保障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整体素质不断提高;牵头申报项目、对外合作取得新突破;各方面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也指出了南海站在科研竞争力和人才队伍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南海站今后的工作要点。

    

  甘维明站长做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2020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部门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剖析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详细的计划和安排。

    

  表彰优秀集体、优秀职工

   

  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

  根据议程安排,参会人员分成两组,对南海站2021年工作要点、今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发言中,甘维明站长围绕国家南海战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学科发展和行业态势,详细分析南海站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全体职工坚定信心,围绕中心工作,勠力同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着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放眼全局,科学谋划,并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二是引育并举,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完善绩效管理考评体系;三是加快推动南海站学科建设,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四是充分利用南海实验基地的平台优势,培植新的增长点;五是加快推动三亚试验站建设工作;六是营造良好科研环境,提高各部门协作效能,推动南海站加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顺利闭幕。

   

  参会职工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