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年,共谱新篇:南海研究站召开省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与研讨会

  1月4日,在2021年新年首个工作日及“十四五”战略规划实施开启之际,南海研究站召开了海南省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与研讨会,站领导、合作单位领导、相关科研部门负责人、课题负责任人及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甘维明站长介绍了南海站今年承担的海南省重大科技项目“基于声学和智能信号处理技术的海洋目标协同探测研究与示范”的立项背景及课题设计。该项目以南海站为牵头单位,声学所、海南大学为参与单位,历经指南意见征集、项目申报、评审、立项等一系列考核及评审,于2020年12月12日正式获批立项。该项目通过三个课题等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形成针对水下、海面、低空目标的多手段、综合性、立体式协同探测示范系统。通过该项目为提高我国近海水域安全防控能力提供科技支撑和示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保障服务,为提升南海站科研能力、带动科技队伍建设、促进院地、院校合作起到引领作用。

  会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本课题主要研究内容、关键技术与技术路线、考核指标、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项目组成员就下一步项目各课题间的资源整合与协作、项目开展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甘维明站长最后强调指示,本项目聚焦南海站学科发展需求,将促进人才的培养和学科间交叉融合,在实施过程中,课题组间务必做好交流与协同,按要求合理规划经费使用,把控好研究进度,科研管理部门做好项目过程规范管理,团结协作、严谨细致,以新的姿态与步伐共同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多出人才、多出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