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举行2022年第二期学术交流会议

  为促进不同学科领域间的交叉融合,拓展对外合作渠道,不断提高南海站科研文化氛围,7月18日下午,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波、天津市技术物理研究所科技开发部主任兼第二研究室主任杨斌一行受邀来我站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会上,刘波副院长作“光纤振动传感技术”报告,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光纤振动传感技术、应用及其主要科技成果。杨斌主任作“民用非动力核技术之海洋放射性就地监测”报告,介绍了核动力原理以及海洋放射性物质的监测等内容。

                     刘波副院长作学术报告             杨斌主任作学术报告

  季桂花博士、刘鹏博士作为南海站科研代表,分别作“浅海内波引起的声场起伏特性”、“智能信号处理研究介绍”报告。

                     季桂花博士作学术报告            刘鹏博士作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双方就不同研究领域间的主要技术与未来交叉融合方向,展开了热烈交流,并就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学术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