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深度合作、携手共进”|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与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9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与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恒锋信息公司总部举行共建“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产业研究、业务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优势互补、协同育人、合作共赢的合作新格局。中科院声学所南海站甘维明站长与恒锋信息总裁欧霖杰先生作为双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科院声学所南海研究站甘维明站长(右)与恒锋信息欧霖杰总裁(左)签署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与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围绕声学人工智能和信息处理技术及其应用展开研究,在重大科研项目申请与实施、基础技术研究、高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技术创新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南海研究站在声学和信息处理技术、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安全、信息网络、生态监测等领域的建设成果,以及恒锋信息在项目应用领域的研究和市场开发优势,促进联合实验室科技成果的产品化和产业化。

  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优秀的智慧城市信息科技服务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赋能于智慧城市建设,为城市服务、公共安全和民生领域客户提供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上,甘维明站长、欧霖杰总裁分别致辞,表达了合作期待,并一致认同双方此次携手开展深度合作,将瞄准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和社会市场需求,实现科学研究与产业创新的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双方在声学人工智能和信息处理技术、智慧城市、智慧公共安全、智慧养老服务等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