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学所专家应邀到我站作学术报告

  2021年7月12日上午,中科院声学所科技委主任郭良浩研究员和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院青促会会员牛海强副研究员应邀来到南海站作学术报告。会议由南海站学术委主任李松斌主持,甘维明站长及3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郭良浩研究员作了题为《移动平台的水声探测若干问题分析》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水声传播建模、水声探测与定位,阵列信号处理等多项研究方法与研究成果,提出物理、数据、算法紧密结合的观点,并强调要加强基础研究,加快技术验证步伐。

  

  郭良浩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牛海强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基于机器学习的水声被动定位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对基于机器学习的水声被动定位方法进行回顾和综述,讨论不同机器学习方法的特点及适用的场景,通过对比近年来的研究工作分析机器学习方法的优势,指出目前将机器学习应用于水声被动定位所面临的瓶颈和难题。

  

  牛海强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会上,两位专家还与南海站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此次会议给南海站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开阔了科研视野,激发出创新思维,对南海站今后科研工作及建设发展有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