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赴中科院深海所调研交流

  2019年12月6日,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甘维明站长带领声学实验室、网络新媒体技术实验室和科研科等部门相关人员一行8人,赴中科院深海所开展调研和合作交流。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科学部主任、科技处负责人蒋磊主任和各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甘维明站长首先对深海所的安排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南海站多年来在海洋声学、海洋工程、信号处理、设备研制和网络新媒体技术方面的良好技术积累和研究基础,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双方在各自科研领域工作的经验交流,探讨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切入点,共同布署和申请课题项目。

  深海所蒋磊主任对甘维明站长带队到深海所进行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深海所建所概况、发展现状及主要研究领域等,表达了加强双方合作共赢的愿望。

  随后双方研究室主任和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各自承担的项目任务和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就学科领域的交叉点和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希望后续进一步加强具体细节交流,促进双方实质性合作。

  调研交流结束后,南海研究站一行参观了鲸豚标本馆、深海技术虚拟现实体验馆。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对各自的合作需求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为推动合作奠定基础。

   

  调研交流会议现场

   

  南海研究站 甘维明站长           深海所科学部 蒋磊主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