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26米科学调查船成功下水

  2019年8月17日上午11时,中科院声学所南海站的26米科学调查船“琼陵声科”号在珠海市江龙船艇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下水!

   

   

  “琼陵声科”号是南海站建造的科学调查船,总吨位约100吨,总长26米,型宽6.8米,整个船体以蓝白为主色调,体现出海洋气息,艉部作业甲板配备了A字架、钢缆绞车、微型水文吊机等试验作业辅助设备,未来将作为南海近海试验科研工作的移动平台,协助科研人员完成南海区域的各项试验调查工作。

  科学调查船自船舶设计伊始,南海站充分调研,根据海试人员提出的试验技术条件,从船舶的安全性和实用性考虑出发,针对科学调查船的建造方案反复与船厂磋商,确保满足试验需求,同时,在建造过程中站领导多次到现场协调关键节点,船舶建造小组长期现场驻守,保持与船厂、监造的紧密沟通,不断优化船舶各项参数布置,确保“琼陵声科”号保质保速,顺利完成下水重要节点。

   

  “琼陵声科”号将继续在船厂完成余下建造工作,预计将于10月中旬最终完成建造,作为声学所“池、湖、海、船”科研支撑体系的组成部分,为我所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