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代青年,展青春风采”——南海站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学习拓展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科研骨干的爱国爱党之心,弘扬勇于探索、无私奉献、相爱互助的五四进步精神,同时也作为南海站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4月27日,南海站党委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拓展活动。

  第一站,伴着朝阳大家集体乘车来到位于海南岛东南部的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拥有珍稀的原始热带雨林、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还有奇幻的自然风光——峰峦叠嶂、飞瀑溪潭、岩洞怪石。在这里,大家要开始一场“溯溪挑战”。

  在原生态的森林里,大家斗志昂扬,溯溪而下。由于山石湿滑,偶尔因为落差太大还需要手攀脚蹬、攀山越岭,看似不长的一段河谷之行可谓是“举步维艰”,大家气喘吁吁,汗水、溪水、雨水湿透了衣背。但是大家没有轻言放弃,一路上相互激励、你搀我扶,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挑战成功,到达了此行的终点站——吊罗山瀑布。望着飞流而下的激流,大家征途的疲惫一扫而空,心中荡涤着对战胜困难后的喜悦和骄傲。

   

  第二站,“走进红色仁台,追忆峥嵘岁月”。海南仁台村被誉为“火山里的村落,村落里的火山”,这里不仅是海南省第一批旅游扶贫示范村,更是红色革命主题园地。大家怀着缅怀先烈之心走进革命纪念馆,学习馆内陈列的革命先烈们的革命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们为革命事业和革命理想奋斗不息的风采和崇高精神。

   

  本次拓展活动,河谷跋涉的艰难让大家以小见大,感受曾经红军长征的艰辛;革命根据地的学习让大家再一次回顾先烈们曾经历过的烽火岁月。在感叹先辈们那伟大崇敬的事迹和精神的同时,吾辈青年更应将生生不息的革命火种、红军传统代代相传,不负青春,为党、祖国献上我辈的贺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