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站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1年2月7日,南海站第一党支部在海口本部九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清天同志主持,支委班子、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计24人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主持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根据会议议程,吴清天同志向大会通报近期支部党务公开事项,遵照站党委的学习要求,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在会上传达《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海南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精神》。

    

  李光炬向大会汇报预备期个人表现

  随后,根据党员发展相关规定,大会讨论支部预备党员李光炬同志预备期满按期转正事项,参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现场表决,经现场唱票、计票,全票通过李光炬按期转正为正式党员。

  接着,参会党员现场进行分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联系思想实际,认真检查自己的工作、思想情况,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支部决议的情况,检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党委、支委领导带头,敢于剖析自己,开展批评,营造严肃认真的气氛,形成良好的导向。自我批评做到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明确整改方向,相互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最后,以无记名形式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每名正式党员进行测评。

  党委书记张镇迈对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支部工作及支委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支委表示将继续保持常态化学习态势,提高支委组织力和支部凝聚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分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