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研”——南海站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南海站第二支部于2020年3月18日组织开展本次“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研”主题党日活动。为了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目的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研。每位党员都积极响应,在群里分享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交流南海实验基地和三亚分站二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何有效组织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南海实验基地党组织带领党员职工们发扬老南站精神,在院、所、站及地方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在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他们结合基地实际,一手迎难而上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手保障现场实验及系统值班顺利开展。在防控疫情的第一时间,采取相关措施:管控人员进出,进入大门扫健康码,定期进行全面消毒,减少外出不聚餐,每天量体温,对返琼人员按规定隔离。为减少人员流动以及聚集接触,在保证系统正常值班的前提下,缩减值班场所人员密度。省外计划入基地实验团队到达海南后按规定自行在陵水县城隔离14天后方可正常进入园区开展实验,在隔离期间每天做好体温检测,防止疫情输入。南海实验基地党员王林清同志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一线,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基地人员体温每日监测工作。他心系疫情防控、心系基地群众,主动思考适合基地实际的防疫管控措施并及时落地实施,体现出一名党员优秀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亚分站也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作为单位复工复研的前提。对于返岗返工的职工,把好“进入关”,做好体温检测、口罩佩戴、酒精消毒等工作。

  此次疫情让全国人民空前团结,共产党员的党性在每个角落闪光!正是这种精神将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团结在一起,他们慷慨解囊、积极捐款,默默奉献、努力工作,充满了昂扬向上的斗志。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研中担当作为,恪尽职守,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确保科研实验等各项业务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为国家的“战疫”行动贡献绵薄之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