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0年1月6日,南海站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海口本部八楼会议室召开,南海站党委班子成员及在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共计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站党委组织委员薛洪燕同志主持。

   

  张镇迈同志作2019年度党建述职报告

  南海站党委书记张镇迈同志代表站党委从党组织构成、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展望四方面阐述了2019年南海站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2019年度在院党组、声学所党委和省直工委的指导下,南海站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带头作用,扎实推进思想队伍建设,夯实学习教育基础;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海南省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标准规范》要求,抓实抓细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双融双聚”系列活动,宣扬科学家精神,宣传优秀党员模范事迹,推进党建与中心业务相融合工作,服务促进科技创新;通过完善南海研究站内控制度,重要节日廉政提醒,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颂祖国、赞海南、作表率”主题系列活动、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呀诺达”热带雨林文化区素质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工青妇负责人参加省直工委组织的培训,充分发挥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有效推进群团离退休工作。他指出,南海站党委2020年度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创新文化建设,扎实稳步推进南海站中心工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政治组织保障。

  薛洪燕同志向大会传达了《中科院声学所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评方案》、海南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省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评方案》。

  南海站第一支部书记吴清天同志、第二支部书记王伟红同志分别作2019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述职结束后,声学所党委办公室闫玮丽同志对南海站党建民主测评工作进行了现场说明,明确了民主测评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南海站党员以无记名形式对南海站党委和党委班子成员等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上同时对党支部履职情况和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填写回收测评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