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学所南海研究站与深海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双融双聚交流活动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的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组织力,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9月3日,南海研究站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与深海所科学部第一党支部、工程部第一党支部在三亚深海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双融双聚交流活动。深海所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代亮同志,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发强同志,南海研究站党委书记张镇迈同志与来自四个支部的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现场观摩。代亮同志和发强同志带领大家来到工程实验室和大型超高压模拟实验室厂房,结合深海装备、深海勇士号和展板现场讲解了深海所概况、平台建设、项目开展和海上科考情况。随后大家观看了深渊科考纪实片、蛙人视频短片。

   

   

  第二阶段是座谈交流,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党建和科研开展情况,大家就如何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此次南海研究站与深海所党支部的党建交流活动,展示了各自党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不仅对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有启发,也对各自领域的研究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通过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进行研讨,有效激发和探索新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另外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希望以党建交流为契机,今后加强两个单位间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更好地推动深海海洋科技工作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