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赴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根据南海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理论中心组教育基地现场学习的要求,结合两个在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8月2日,南海站党委组织一站三地的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学习。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的建设是海南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旨在展示南海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保护南海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的综合性的博物馆,馆址位于琼海潭门中心渔港。

  南海站作为1958年在南海边上成立的我国第一个水声研究站,它的发展与南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南海站的科技工作者们前赴后继,在这片海洒下了辛勤的汗水,留下了奋斗者的足迹。因此,深入了解南海的发展历史和国家的战略举措,对南海站人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南海人文历史,领略南海自然生态,见证八百年历史的西沙华光礁I号沉船,近距离感受中国水下考古与南海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历史,生动了解我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的经贸交往、文化交流成果。

   

  通过参观学习南海博物馆,大家对南海历史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坚定了广大党员的初心,以及为国家稳定、科技进步做出贡献的使命担当。理论中心组成员把学习参观的成果结合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结合海南自由贸易区、贸易港建设,结合南海站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思考、对标,旨在找到单位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找到发展的切入点,为南海站的进一步发展理顺思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