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研究站召开2018年党建述职评议会

  2019年3月4日,南海研究站2018年党建述职评议会在南海实验基地会议室召开,南海站党委班子及在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26人参加会议。声学所党委书记张春华,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宏伟到会指导。

  南海站党委书记张镇迈同志代表党委班子做2018年度党建述职报告。张镇迈同志从党组织和党员构成基本情况、围绕科技创新为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取得的效果、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今后党建工作思路五方面报告了2018年南海站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报告了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认真梳理和制定了党委层面工作制度;补齐配强支部书记和委员,通过安排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站党课培训、谈心谈话等,提高其理论和管理水平;通过宣讲支部标准化建设,召开阶段性总结交流会等方式,对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有效指导和监督,也促进“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因地制宜完善党员活动阵地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增进创新文化建设增加凝聚力。他在报告中对两个支部的工作给予了中肯的点评,同时对2019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镇迈做2018年度党建述职报告

  南海站党委组织委员、综合办主任薛洪燕同志向大会通报南海站2018年度党建工作自查报告情况。

   

  薛洪燕同志通报南海站2018年底党建工作自查报告情况

  南海站第一支部书记吴清天同志、第二支部书记王伟红同志分别做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他们的报告从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工作思路及具体措施等三方面全面阐述了支部一年来的具体工作。

   

  第一支部书记吴清天做述职报告

   

  第二支部书记王伟红做述职报告

  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述职结束后,刘宏伟同志对南海站党建民主测评工作进行了现场说明,同时向南海站全体党员介绍了所党委办公室成立情况和工作职责。随后,南海站党员以无记名形式对南海站党委和党委班子成员等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填写回收测评表

   

  张春华现场点评

  最后,张春华同志做现场点评。他表示,在听取了南海站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后,感觉到南海站开展的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很有成效,标准化程度高,值得借鉴推广。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丰富,党建工作开展规范扎实。张春华同志同时对南海站未来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作为国立科研机构重要分支,南海站党建工作的开展既要完成省直机关工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要结合科研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特点,与院所主题活动充分结合起来;二是要结合南海站实际,围绕基地建设、服务基地建设、促进基地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充分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加强立典范、树榜样、抓典型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加强群团组织和阵地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同时根据支部情况,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附件下载: